当前位置:首页  女工园地  教授联谊会

我校女教授秋游浙江长兴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1-12-07访问次数:219

 11月20日,我校女教授联谊会30多名女教授到浙江长兴参观游览。

 伴着一路欢声笑语,大家来到了长兴。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十里银杏长廊,12.5公里长的银杏林是一道以“原、野、奇”为特色的风景线。一路上,农家与古树交织,屋前屋后均是橙色金黄;有时七八棵大银杏伫立一起,非常壮观。十里古银杏长廊幽深处,有一泉水汇成的高山水潭,这里竹林葱翠和溪水潺潺。坐在泉边,女教授们边品茶、边交流,同时呼吸山谷新鲜的空气,感受深山的幽静,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离开充满浓浓秋意的古银杏长廊,女教授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长兴金钉子地质公园。据公园讲解员介绍,地质“金钉子”学名为“界线层形剖面”,顾名思义,时光把记忆用岩石的方式一层层铺在地球上,有一天碰巧把铺得最完美整齐的一剁岩石劈开,我们就能看到地球的记忆了。长兴“金钉子”所处的时代,是三大断代界线之一,它经历了历史上最大的生物灭绝事件,因此它是当之无愧的瑰宝。超凡脱俗的“金钉子”出现在这里,见到它的人都会珍惜那种心动的感觉。

 除了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向形象设计顾问学习美丽法则,女教授们彼此还交流、分享了生活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大家认为会长刘丽华书记提出的“放松、沟通、贡献、收获”这八个字,充分体现了我校女教授联谊会的宗旨。大家愿意共同努力,使我校女教授这个群体,成为学校充满活力、独具魅力和影响力的优秀女性群体。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