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女工园地  女工工作

航空宇航学庆三八 镇江行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2-03-26访问次数:199

 3月25日,出发时的好天气一扫连日来的连绵的阴霾,灿烂的阳光铺垫了美好的镇江之旅。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全院20余名女教工前往镇江一日游。大家抛开繁杂的工作和家务的牵绊,走进大自然,享受着春天的阳光和美景,渡过了美好、愉悦、难忘的一天。

 早晨八点出发,车上大家畅谈着姐妹们最爱的话题,不知不觉一个钟头过去了,我们到达了镇江。与繁华绮丽的金陵相比,镇江风光旖旎多姿,兼具质朴与娴静,其别具一格之处令人赞叹不已。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素有“京口三山甲东南”之誉,分具秀丽、雄奇、险峻之景色,可以说是赏心悦目、美不胜收。所谓风景如画、故事如诗,比如,白娘子水漫金山寺、梁红玉金山擂鼓抗金兵、乾隆皇帝六下江南八上焦山……众多的名胜古迹诉说着这里历史的曾经过往,令人不由沉醉其中。此行最令我难忘的是,一条令人称奇叫绝的古街,被誉为“中国古渡博物馆”的西津渡。西津渡顾名思义,此乃古渡口旁因江面南移后形成的街道,全长450米,历经唐宋元明清五个朝代,是镇江文物古迹保存最多、最集中、最完好的地区,堪称镇江历史文化名城的“文脉”所在。我们一行人沿街逐个参观了待渡亭、下渡石阶、观音洞、救生会、镇江历史博物馆等景点。漫步在店铺、茶楼鳞次栉比的古街上,遥想当年繁华景象,令人神往。在这里有一小花园,绽放的梅花,蜿蜒而来的走廊、富有风情的石桌,让人想起了古代坐在这里悠闲闺秀,应景的美女老师坐定合影,真是疏是枝条艳是花,春妆儿竟奢华,到底是景美了人,还是人美了景?

 每年一次的“三八节”活动,女教职工们饱览了自然美景、呼吸了新鲜空气、感受了历史文化、充实了自身心灵,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增进了相互的了解。镇江之行洒下了一路的欢声笑语。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