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工之家建设

机关工会深入推进“教工特色小家”达标升级建设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2-05-18访问次数:427

 2012年,机关部门工会将根据学校工会的工作部署,围绕机关党委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深入推进“模范教工之家”建设为抓手,服务大局,构筑和谐,多办实事,团结和动员机关教职工,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积极作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突出的工作成绩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和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一、学习贯彻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激发机关教职工建功立业的自觉性

 认真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积极组织学习培训,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做贡献,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深入开展“工人先锋号”争创活动,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立功竞赛活动,团结动员机关教职工争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为实现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建功立业。宣传育人先进典型,引导教职工勤奋工作、开拓创新,进一步展示机关教职工的精神面貌。

二、深入推进创建“模范教工之家”工作,努力增强机关教职工的归属感

 坚持把深入开展建家活动作为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作为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着重抓好阵地建设和内涵建设,在去年申报的“关注机关教职员工身心健康,建设和谐机关”的特色小家建设的基础上,开展好建家工作达标升级活动,以推动建家工作常建常新,充分发挥“教职工之家”凝心聚力的作用。

三、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机关教职工满意度

 坚持以人为本,拓宽联系服务教职工的渠道,通过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反映情况,加强源头参与,提出意见和建议,更好地维护机关教职工合法权益。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深入开展以“关心人、理解人、帮助人”为主要内容的送温暖工作。认真办好教职工福利,组织好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坚持搞好“五必访”工作,认真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女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组织有特色的部门工会活动,如 “庆三八迎春踏青”活动等,以达到放松心情,增进了解和交流的目的。

四、积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不断加强和谐校园建设

 积极参加学校第七届教职工文体节,组织好迎春长跑,广播体操培训及比赛、教职工登山健身活动,各种球类比赛,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等;参加教职工书画摄影展、卡拉OK比赛等系列活动。机关部门工会今年将举办乒乓球比赛和扑克牌比赛,举办庆祝校庆60周年摄影展览。

五、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工作水平

 认真组织工会干部参加上级举办的工会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促进工作上水平。组织好部门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的学习考察调研和专题工作研讨活动。组织好年终的教代会、工会工作的评选表彰活动。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