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女工园地  女工工作

机关举行“庆3.8 踏春健康行”活动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3-03-14访问次数:376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美丽的女人们,在这个温暖湿润的季节里,迎来了专属她们的节日。39日,在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工会精心策划下,机关女教职工搭乘两条旅游专线,分别前往溧水、汤山等地开展“庆38,踏春健康行”活动。草长莺飞,鸟语花香,伴随着的是一路欢歌笑语。此次集体户外运动,让机关广大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快乐、舒心而又难忘的美丽女人节。

                             访“南京九寨沟”: 将军山

    将军山四面环山,淙淙的山泉,汇成了波光粼粼的宽阔河面,湖山掩映,林木苍翠,山花烂漫,鸟鸣婉转。河中竹排顺水漂流,成群白鹭翱翔在天际。更有罕见的水中杉树林,贴水而建蜿蜒曲折的杉木小桥。将军山空气清新、湿润,犹如大自然的绿色氧吧。有“南京九寨沟”、“金陵第一景”之称。漫步在将军山的山路之上,让女教职工们心旷神怡。

         名不虚传的梅花和草莓文化节:傅家边

    傅家边的农业科技园十分有名。近年来,傅家边已建成了以水稻、蔬菜种植、特色有机农业、大棚草莓、有机瓜果等为特色产业的生态傅家边。恰逢草莓文化节、梅花节开幕,一簇簇梅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不少老师还亲自在大棚里采摘草莓。走在傅家边的道路上,只见车水马龙,前来踏青的人络绎不绝。农业已成为傅家边创收的支柱产业。“傅家边现象”启示我们:统筹城乡发展并不是非农化,而是要构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其根本是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优美亦奇绝 :汤山周边的美景

      在汤山,女教职工们参观了雷公洞、葫芦洞、古猿人洞、七坊村、锁石村等若干景点。雷公洞是一个巨大地溶洞群,它是在距今约一亿七千万年前的地壳运动中形成的。洞内温度很低,道路曲折崎岖,迂回幽深,高低迭宕起伏,岩溶形态奇特瑰丽,还有险竣的峡谷和深不可测的水潭,令人观之称奇。古猿人洞则与云南元谋、陕西蓝田、北京周口店、安徽和县猿人齐名,在整个景区内,随处可见茅屋、石器、巢居屋、穴居屋等石器时代建筑小品,充满历史感。洞内各种奇特的钟乳石吸引大家驻足观赏。

 七坊村和锁石村则是特色农业集聚区。郄家村因有七个著名的作坊而得名,七坊即豆腐坊、粉丝坊、面坊、酱坊、油坊、糕坊、茶坊,呈现在女教职工面前的是一个富有深厚民俗文化底蕴及融汇民间七大工艺作坊的特色村庄。锁石村是全国有名的精神文明建设先进村。村内温室蔬菜园、温室花卉园、温室草莓园、大棚食用菌都对游人开放,不少老师亲入大棚,采摘草莓和菌菇,体验农事的乐趣。

                   细致服务见真情

    为了能让机关女职工欢度妇女节,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工会进行了精心策划,时间上,利用双休日组织女教职工出行,在地点上,精心挑选了两条线路。采用自由报名的方式,既兼顾个人选择,又考虑机关工作实际。这些举措,得到了女教职工和机关各部门的肯定,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当天,机关党委全体同志 也分为两批全程陪同。    

      拥抱山水,贴近春天,踏青活动是女教职工们放松心情、陶冶情操、锻炼身体最好的平台之一。在活动中,教职工们增进了友谊,加深了解,也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促进了和谐机关、文化机关的建设。深入乡村,体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的成果,也是一次生动的形势政策教育。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