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女工园地  教授联谊会

我校女教授联谊会组织“走进高淳桠溪,享受慢城生态之旅”活动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3-04-23访问次数:266

 

东风拂面芳菲季,4月21日,我校女教授联谊会近30名女教师来到高淳桠溪,参观游览了这座中国第一国际慢城,享受了一次生态之旅。

坐上观光车,驰往桃花扇广场,大家欣赏着一路美景,在微凉的清风里享受着明媚的阳光,呼吸着清新芬芳的空气,一切的烦恼都远远抛开,好不快活!油菜花盛期刚过,结实的茎秆上结出了密密的嫩荚,漫山遍野的菜田远远望去犹如无际的绿波,当中点缀着些许零星的金光。涨起的春水里倒映着垂柳的倩影,杜鹃花开,河堤蜿蜒,碧空下一片青瓦白墙的徽式建筑,慢城人家映入眼帘。

在这里,平素忙于科研和教学工作的女教授们得以放下肩头重担,亲近自然,一饱春光。她们时而老练地和路边的买菜农妇谈价钱,时而亲切地和寻常农户们拉家常,女教授间更不时地就教学科研、亲子育儿乃至生活购物小秘诀进行交流探讨。她们落落大方,自信开朗,充满了对工作、对家庭、对生活的热爱。

在参观游览了芮氏祠堂、大山民俗村等地后大家在附近的农家乐午餐小憩。下午,部分女教授又兴致勃勃地往田埂深处进发。一路绿地织锦、繁花点点,美不胜收,这里鸟语花香,这里山清水秀,茶田里朴实干练的采茶女,扛着锄头憨笑走过的农人,安然踱步的家禽,构成了一副闲适悠然、自由惬意的画卷,真叫人流连忘返。

这次享受慢城生态之旅活动,让诸位女教授们放松身心、交流信息、联络感情,促进了相互了解,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