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体天地  2013年

后勤集团幼教中心举办第四届春季亲子运动会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3-04-27访问次数:246

 

2013年4月,南航幼儿园小朋友迎来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参与”的第四届幼儿春季亲子运动会。运动会的宗旨是:重在参与、体验快乐。

在园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心组织策划下,这次运动会,共分三场举行。托班和大班一场,小班和中班各一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班级个人游戏项目、年级组竞赛项目和亲子游戏、家园项目等多种形式,游戏富有趣味性。家长积极报名、热情参与,孩子们生龙活虎、你争我夺,比赛气氛热烈异常。

托班宝宝是第一次参加运动会,他们一脸可爱的神情,迈着稚嫩的步伐走着方阵,引得家长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起掌来。小班的孩子们骑着“木马”在绿色的“瓶子森林”里熟练地绕着障碍,小骑士的气质尽显无疑。中班的孩子手脚协调,滚着轮胎向前飞奔,大班孩子运动能力最强,脚踩高跷健步如飞。比赛一环套一环,热烈而不忙乱。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运动场。

最激烈的比赛,要数亲子运动项目。虽说比赛第二,但还是有不少家长卯足了劲要给自己的班级争取第一呢。小班组的《喂家长吃饼干》比赛中,家长一口咬住宝宝送来的饼干,来不及咽下就拉起宝宝的手飞奔而出;中班组的《投沙袋》比赛中,家长们的身体一下变得柔韧,为了接住孩子们投来的沙袋,忽而下蹲、忽而跃起,偶尔还来个金鸡独立;大班组的《袋鼠跳》等比赛项目一开始就争夺激烈。家长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频频闪动,唯恐漏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在最后的家园比赛项目中,家长和老师比赛运乒乓球,套呼啦圈,让家长体验到工作之余运动带来的轻松快乐,也把此次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春季亲子运动有近千人参与,运动会中,小朋友们锻炼了身体素质,爸爸妈妈们展示了良好的参与合作精神。幼儿园不仅为亲子互动打造了一个平台,同时也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注入了一道亮丽的色彩,更为增进家园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架起了一座快乐的桥梁。

家长们纷纷表示,看到孩子们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精神面貌十分欣慰;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良好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教育意义深远;与自己的孩子共同参与集体活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沟通与共鸣;愉悦的活动仿佛将自己又带回到了天真烂漫的童年,繁忙之余收获了一份久违的感动。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