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校级教代会

我校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3-05-16访问次数:527

 

5月10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明故宫校区隆重召开。校领导崔锐捷、朱荻、陈夏初、吴庆文、宣益民、聂宏、吴庆宪、王永亮、许希武,校长助理熊克、黄炳辉出席了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239人,特邀代表19人,中层干部非教代会代表、各级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离退休老同志代表150余人列席了会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庆文主持会议。本次教代会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听取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校党委书记崔锐捷作了讲话。他谈到,教代会体现了汇聚民智的过程,充分发挥出“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参政议政作用。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就是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和谐校园氛围,把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这是学校60年来发展的宝贵经验,更是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坚强保障。他强调,要坚定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进一步加大校务公开的力度,拓宽意见沟通和反馈渠道,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做好代表提案和建议意见的落实反馈工作。他勉励大家,以南航人的魄力和开拓精神,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上阔步前进,共圆“南航梦”。

     校长朱荻向大会作了学校工作报告。他首先肯定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各代表团讨论中代表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做了解答和说明。朱荻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术水平、推进开放办学、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对2012年的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在分析当前形势和挑战的基础上,朱荻从六个方面对学校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育人为本,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坚持学术为本,持续提升学科实力;坚持特色发展,进一步强化学校的优势和特色;推进制度改革创新,创造学校发展建设条件;以“一提三优”工程为抓手,加速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他勉励全体教职工,合舟共济,广聚智慧,共为学校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谋思路,想办法,出建议。

    大会还听取了财务处长雷江发关于学校财务工作的报告;听取了提案委员会主任彭建华关于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吴庆文作大会总结。他表示,学校还将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并责成有关部门抓好落实工作。他谈到,回顾已经取得的成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向未来,建设研究型大学、实现“南航梦”,任重道远,但我们信念坚定、干劲十足。只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上来,群策群力,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实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本次教代会按照精简、务实的原则,简化了程序,各代表团在会前分别组织了讨论。各代表团的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提请大会审议的各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形成了书面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南航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是充分展示我校各项改革与建设成就的一年,代表们看到学校方方面面的发展进步感到深受鼓舞,今后要继续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学校发展大计。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