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南航教工报  2016第3期

联合国中文组组长何勇博士应邀来校讲座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6-10-19访问次数:536



      411日下午,联合国中文组组长何勇博士应邀在外国语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作了题为“走进联合国”的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我校多个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部分教师近15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何勇博士介绍了联合国总部的内部构造与周边环境,并展示了相关图片。随后,何博士详细的介绍了联合国的宗旨及其内部系统构成,逐一介绍了联合国大会、安全理事会、经济与社会理事会、托管理事会、国际法院、秘书处等几个联合国主要机构及其职能。期间,何勇博士重点对安理会改革、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及下任联合国秘书长预测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述与介绍。他还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联合国秘书处与中文有关的部门,诸如中文处、中文口译科等。最后,他鼓励我校学生积极申请到联合国实习或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在联合国工作与实习的相关条件及流程。互动交流环节中,多位教师及学生针对自己感心趣的话题进行提问,何博士耐心一一解答,并对外语学科专业学生培养、提高学生国际视野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

      整场讲座持续了近两小时,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气氛活跃。讲座使学院师生对联合国有了更加直观与深入了解,有效拓宽了师生国际视野,对外语专业学生未来发展和职业选择也提供了启示。

  何勇,1992年获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语言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纽约新大学(New School University)任教,后任纽约中国学院(China Institute)教学部主任。2002年起任联合国中文组组长。社会工作包括华美人文学会共同主席和大纽约地区中文教师学会执行主任,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赴美前曾在国内发表作品(专著、翻译、论文等)30余项。在美国出版著作(均为英文)《初级中文》、《中级中文》、《英汉词频词典》、《英汉儿童词典》、《实用汉英英汉词典》、《插图中国历史》和《汉语的话语结构》等。20141024日联合国日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颁发的联合国21世纪奖。(朱长美  邓倩)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