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南航教工报  2016第5期

经管学院举行“同窗情谊永难忘,唯吾恩师日月长”送别会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6-10-21访问次数:285



  6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604会议室举行了“同窗情谊永难忘,唯吾恩师日月长”书记院长午餐会2016届毕业专场。来自各个专业的毕业生代表与院长周德群、党委书记焦宏图、副院长王英、党委副书记许静、管工系系主任马静、工商系系主任王子龙、经济系系主任邓晶、辅导员刘旭,一起畅聊经管院的人才培养、专业教学、管理建设等,为经管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毕业生深情回忆了在经管成长的点滴过往,感恩母院四年的培养和教育,也毫无保留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在专业教学方面,同学提出希望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将专业课程的课时增长、教学更深入。在现有的专业导论课基础上,增加专业前沿类课程和大量大范围的社会实践。充分利用“互联网+”,引入企业课程,发挥企业导师作用。搭建跨年级专业沟通交流平台,让更多学生在中受益。

  师生们也聊了许多平日课堂上没有设置的“教学内容”,国贸专业的高炬重点介绍了专业内部的纵向交流方式,“我们每年都会传承国贸杯,感谢邓老师给我们提出的硬性要求,让我们能有特别好的传承,每一届都能联系学长学姐又能帮助学弟学妹,希望以后我们可以连上两届甚至三届的经管人”。轻松的氛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马静、王子龙、邓晶纷纷表示,这次午餐会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了解了学生们心中真正的想法,对学院教学等工作的建议也对学院的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王英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学院发展建设的责任感,表达了教学改革势在必行,也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让我们的教学计划更合理,教学效果更好。许静鼓励同学们能有担当、有志向,关注学院学校发展,在未来的事业发展过程中成为最好的自己。

  午餐会的最后,焦宏图表达了对同学们良好的表达和优秀的成绩感到自豪,希望同学们扣好人生中的第一颗扣子,牢记南航精神,每日精进一步,成为南航的骄傲。周德群院长对同学们的成长表示了肯定,表达了同学们在毕业之际对学院说出肺腑之言的感激,也祝福大家前程似锦,一切顺利,常回学院看看!

  据悉,院长书记午餐会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离校活动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经持续了4年,也是经管学生建言献策的平台,在贯彻推行以学生为本的同时实现了老师与学生的无缝交流,体现了学院更开放的办学理念。(刘 旭)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