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南航教工报  2016第5期

图书馆举办别开生面的“插花艺术”体验活动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6-10-21访问次数:523



  520日下午,明故宫图书馆会议室里盈满笑语欢声、花香盎然。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门的老师欢聚一堂,组织一场送别退休老师的插花艺术体验活动。

  大部分同事是第一次亲自体验插花艺术,十多位老师围坐在大会议桌前,兴奋地等待着活动开始。帮助我们实现梦想的是“艺致学堂”花艺培训老师们,很快他们将各式插花工具摆放在每人面前,接着从插满花枝的水桶,取出各色玫瑰花搭配着分发给诸位;有白色的雪山玫瑰、粉紫的冷玫瑰、橙红的肯尼亚玫瑰,还有忘了名字的淡粉色、玫红色……引发大家阵阵赞叹,听着花艺老师讲解插花的基本知识,互相交换着花朵,边欣赏边揣摩,兴致高昂。

  在插花老师的指导下每人要制作一束手扎花:花枝除刺去叶、花瓣打理,发挥个人想象搭配花束的造型,花枝修短、插花泥、捆扎起来,挑选各种花色的包装纸、彩带来包装修饰。互相“攀比”着谁的花打扮得更漂亮,纷纷选取背景拍照留念。插花老师特意事先制作了一个精美的花篮,送给今天活动的主角,即将在月底退休的张湘琴老师,美丽的花儿代表了同事们对她的祝福:花好人美,永葆青春!大家围着张老师,围着铺满绿叶桌子上的花篮,捧着自己精心打造的作品,留下这美好一刻的纪念。

  欢乐的两个小时,我们每人收获了一束独一无二的玫瑰花,共同邂逅了一场美好的体验,在“我爱你”涵义的日子里,送给自己、送给家人、送给彼此,这份美丽一定会常驻在我们心间!(图书馆工会)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