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南航教工报  2016第5期

将军路校区完成年度绿化项目验收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6-10-21访问次数:290



  入春以来,将军路校区花开不断,校区不仅有早已成名的樱花广场,还有充满文艺气息的校区围栏,立夏蔷薇爬满架,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小满刚过,校园内格桑花又盛开,给校园新增一景。校园内在哪,种什么,怎么种,都有规划和安排,并有一套工作流程确保达到预期效果。2016527日,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开展2016年度绿化项目验收工作,校区管委会领导和绿化督导组的师生参加,5个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2016年校区绿化项目有5个,分别是在东区种植梅花、蔷薇、剑麻、铺设草皮;西区主楼广场种植红花继木、理学院西的道路两边种植栾树、枫香;主楼东边种植格桑花;中部天桥设置植物花箱。全部项目在5月份完成,项目效果已经初步显现。中部天桥上种植桂花、铁树、葱兰,让原来光秃秃的硬性桥面有了生气,特别在暑天时带来视觉上的一丝凉意。主楼广场前1000多平米的红花继木色块,给国旗广场增加了肃穆之感。理学院西边道路两旁的北美枫香将成为秋季新景。此次验收,重点抽样测量了枫香、栾树等乔木的胸径、冠幅、高度是否符合招标要求;检查植物色块和草坪的质量、种植密度、平整度和长势;检查铁树的高度、叶片长度等。虽然当天大雨倾盆,但是并不影响绿化督导组认真工作。

  为增加将军路校区绿化工作的科学化程度、精细化水平,确保绿化效果,校区管委会成立绿化督导组,督导组成员有校区工作人员、驻区单位教职工及学生组成。今年是第二年采用督造组开展年度验收的形式,在总结了第一年工作的基础上,本次实施更加规范。现场资料验收和现场验收相结合;月度、季度、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期考核与不定期巡检相结合;专业检查与师生广泛巡查相结合。在时间上和空间上尽可能拓展工作内容,提升管理效果。

  在验收工作总结会议上,学生积极反馈学生意见,表达学生看法,有机会近距离的沟通与解决问题。今年还开展了第二期植物挂牌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增长绿化知识,提升环保意识。提高师生参与度,共建美好校园。(夏冰)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