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南航教工报  2016第5期

后勤集团饮食中心邀请留学生体验中国美食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6-10-21访问次数:275



   61日下午,18名来自美国德州大学的交换生来到了将军路校区第三食堂大厅,三食堂主任高利峰安排工作人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面皮、肉馅和包饺子工具,热情地欢迎交换生们的到来。现场的留学生们表示很喜欢这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美食,但大家从来没有动手包过饺子,包饺子对他们来说是一件非常新鲜的事,大家也都兴致勃勃等待开始。高利峰主任在给大家进行简单介绍之后,请出面点师张小春师傅为大家做现场教学指导,来自大洋彼岸的学子们撒一把面粉,拿一张面皮,在张师傅的指导下,捏出各具特色的饺子,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包饺子进行到一半,食堂组织留学生们两人一组进行竞赛,3分钟之内,包出数量最多、外形最好看饺子的一组获胜。比赛开始,大家迅速进入了竞赛模式,每组选手都聚精会神,努力捏出最好看的饺子。穿梭在小组之间,看着大家满脸认真的样子,笔者差点忘记计时的任务。3分钟时间到,大家停下手上的活动,记分员在统计过大家的成果后,宣布两位女同学胜出,获胜的两人兴奋地跳了起来!随即,在大家的掌声中工作人员将饺子下入汤锅。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留学生们发出一阵欢呼。大家纷纷抢吃起来,并邀请工作人员一同品尝他们亲手做的饺子,人群中不断有人竖起大拇指,饺子飘香、笑声不断,现场气氛很是热闹!

  美味享用结束,大家的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我要学习更多的中国菜!”一位留学生一脸兴奋对高主任说道,看来包饺子的活动不仅深深感染着留学生们,更调动了他们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舌尖上的美味俘获了留学生们的心,最后双方当场达成约定,622日再来学习中国的家常菜“西红柿炒蛋”,在留学生们不断的感谢声中我们送走了这群可爱的“大孩子”!通过捏在手心的温度,品味中国传统美食,加深跨文化间的认识与理解,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外国交换生体验到中国传统美食的魅力,为南航饮食文化的校园传播贡献一份力量。(胡继高)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