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南航教工报  2016第4期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心肺复苏安全救生培训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6-10-21访问次数:481



  56日中午,工程训练中心部门工会邀请校医院的李福平主任和丁婕医生,来中心开展 “关爱生命 珍惜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安全救生培训,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普及基本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让老师们能够应对心脏骤停、溺水等紧急情况,提高大家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李主任的介绍,大家了解到心脏停跳后的4-6分钟是急救的黄金时间,由于各种客观因素,急救人员往往无法马上到达现场进行急救,容易错失最佳抢救时机。如果能掌握心肺复苏的要领及实际操作技能,就能对患者的突发情况进行迅速有效的急救,避免耽误宝贵的时间,因此心肺复苏是非常有必要掌握的救命技术。

  随后丁医生从理论和操作两个方面对心肺复苏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并示范了如何判断呼吸心跳骤停,如何调整体位,如何快速有效地打开气道,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法。大家还通过观看一个关于心肺复苏的有趣小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心肺复苏操作的理解。讲解演示结束后,教工们积极参与演练,轮流上前对安妮救生模型进行急救操作,李主任和丁医生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指导及讲解操作要领,使大家很快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手法和要点。

  这次培训活动得到了中心教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通过生动直观的培训,教工们显著提高了自救互救意识、快速掌握了急救操作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高 珏)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