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南航教工报  2016第4期

“大手拉小手,快乐你我他”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6-10-21访问次数:295


  • 记南航幼儿园第七届亲子运动会

  •   运动使我们健康,游戏使我们快乐,为了让孩子们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关爱中体味亲情。在这花香满溢的五月,我们南航幼儿园的传统特色活动——第七届亲子运动会刚刚落下了帷幕。

  •   为科学设置游戏项目,园领导指导老师们坚持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幼儿动作发展和培养标准的内容,精心选择、创新设计、科学组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还新增了划龙舟等新颖的合作竞赛游戏材料。

  •   这次运动会,共分三场举行。托班和小班一场,中班和大班各一场。有班级个人游戏项目、年级组竞赛项目和亲子游戏、家园项目等多种形式,游戏富有趣味性。家长积极报名、热情参与,孩子们生龙活虎、你争我夺,比赛气氛热烈异常。

  •   伴随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拉开了序幕,小运动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入场啦。忙于工作的爸爸妈妈也与孩子一起享受这难得的欢乐时光。孩子们灿烂的笑容,使得整个赛场充满了活力,各班响亮的口号伴随着有力的步伐在运动场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共有千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比赛。托班宝宝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运动会,但他们一脸可爱的神情,迈着坚定的步伐走着方阵,引得家长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起掌来,为大家带来了独特的享受。

  •    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孩子们看着五星红旗随着音乐缓缓升起,心中充满了光荣和自豪。接着各年级孩子向大家展示了教师利用小型器械自编自排的器械操表演,在动感十足的音乐声中,孩子们双手舞动着不同的器械,时而跳跃、时而奔跑、时而变换出不同的队形……全身心地投入,热情的舞动,孩子们天真无邪、活泼可爱的表演迎来了家长朋友们的阵阵掌声。小兔送萝卜”“母鸡下蛋”“小脚踩大脚”“小小快递员”“拖拖乐”“我是杂技员”、“划龙舟”等形式多样的游戏,内容有趣,小朋友和家长热情参与。最激烈的比赛,要数亲子运动项目。虽说比赛第二,但还是有不少家长卯足了劲要给自己的班级争取第一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袋鼠一家亲》了,一位母亲,跌倒了,爬起来,继续抱起孩子加入比赛,一份难能可贵的坚持传递给孩子和在场的每一位家长、老师,用实际行动升华了亲子运动会的意义……

  •   本次运动会秉承“我健康、我运动、我参与、我快乐”的宗旨,积极倡导家园共育、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在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家长们积极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   此时耳边不时想起这样一首歌“你的手很大,你的肩膀很宽广,我再也找不到有谁向你一样给我最真照顾和呵护,我永远永远不孤独!”

  •   大手拉着小手,就有无限温暖!(王宁萍)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