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女工园地  女工工作

校工会组织召开女教职工工作会议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7-03-07访问次数:358

3月2日,女教职工工作会议在西苑教工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全体院级工会女教职工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校工会副主席褚峥代表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即将到来的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系列庆祝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回顾过去的一年,女教职工们积极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各项工作,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2016年女教职工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树立典型,弘扬先进,汇聚正能量,激励女职工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营造尊重、关爱女性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女教职工树立“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形象,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加强女教授联谊会的交流,发挥女教授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丰富女教职工文化生活上,组织女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提高文化品位,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举办“绳舞飞扬,放飞心灵”跳绳大赛。在两校区举办了四个健身培训班,得到了女教职工健身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全年参与健身培训达300余人次。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举办了女教职工健身舞蹈汇演,演出精彩纷呈,展示出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还举办了“阅读点亮人生”读书分享活动以及“艺苑讲堂”书法培训班。

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通过“互联网+”工作平台为女教职工做好服务。校工会下大力气搭建“互联网+”工作平台,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的宣传作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工会牵头搭建的五个各具特色的大型社群交流平台,“家长学校”、“健身俱乐部”、“读书会”、“单身青年联谊会”、“旅游联盟”,女教职工根据不同的需求加入平台。搭上“互联网+”这趟“高铁”,工会工作驶上了快车道。这种“平台+活动”、线上线下“双轨制”服务的模式,开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接长了服务教职工的手臂,“指尖上的工会”提升个性化服务,极大地丰富了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最大限度满足女教职工的多样化需求,增强凝聚力,传递正能量,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维护女职工利益方面,关注特殊群体,为女职工排忧解难。围绕女教职工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通过“家长学校”社群交流平台,加强家长之间的交流,交流育儿知识、分享教子心得,得到女教职工的欢迎。依托平台举办了亲子国学讲堂、亲子科普讲堂,举办亲子活动等。关心大龄单身女青年“找对象难”问题,依托“缘,妙不可言”单身青年联谊社群交流平台,吸引了南航及校友以及周边企事业单位精英单身青年800余人,帮助单身女青年扩大交友圈,促进与周边兄弟单位单身青年之间的交流。

在援助服务方面,开展了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及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通过开展心理知识普及、门诊咨询、网络咨询、热线电话咨询、开设讲座等活动提高我校女教职工的心理素质,取得了较好的反响。联合人文学院筹建“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面向教职工开展法律援助服务,试运行阶段短短两个多月,女教职工60余人次相关问题得到法律援助服务。

在对外交流方面,校工会积极吸引外部资源,接长服务教职工的手臂,满足女教职工多样化需求。近一年来,邀请南京银行、中国银行、百安居、田丰农业、万达旅业、万达茂、万科置业等单位来南航举办了以“全球经济走势分析与投资策略”、“家庭资产配置及理财策略”、“旅游达人说旅游”、“百安居家装课堂”、“汇聚金彩——中国银行进南航金融知识沙龙”、“说说绿色有机食品”、“说说江宁楼市”等为主题的九个午间沙龙活动,参与的女教职工达到600余人次。……各项活动得到南航女教职工的热烈响应。

会议对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作了具体安排。校工会联合相关单位精心安排了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女性沙龙、书法培训班、健身培训班、教职工跳绳趣味运动会、女教授沙龙、读书分享会、单身青年联谊活动等。各院级工会也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希望各单位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度过欢乐、充实、有意义的节日。

会后,校院女教职工委员共同参加了插花艺术女性沙龙,为大家带来了美的感受。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