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速递

我校图书馆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8-05-15访问次数:400

近日,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我校图书馆“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是为了表彰在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或部门。

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和文化建设重要阵地,图书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紧密围绕学校工作重点,根据自身角色功能,不断开拓进取,在读者服务、馆藏资源、科技查新、智库评价、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源和服务支撑。

图书馆不断加大馆藏资源建设力度,优化馆藏资源,在2015年荣获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明星成员馆”称号,同年荣获江苏省文献资源共享优秀集体。我馆扎实做好阅读推广工作,2015年在“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中,“南航大暑期阅读训练营——共读、共写、共生活”、“我与图书馆有个约会——留学生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两个案例分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优秀奖。2016年我馆被评为江苏省首批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同年“新生入馆教育案例”获江苏省图工委优秀案例一等奖。同时,图书馆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2016年图书馆组织拍摄的微电影《图书馆里的航天梦》荣获江苏省第四届“阳光校园”微电影作品大赛剧情类三等奖,万方微视频大赛最佳人气奖。基于取得的突出成绩,我校图书馆荣获2016-2017年度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2017年获批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基地。

此外,作为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和中国航空信息中心科技查新咨询站,图书馆面向校内外用户开展专题、定题的文献信息检索与科技查新服务,受到广泛好评。2016年图书馆申报成功工业和信息化智库评价中心,开展智库工作,发布最新的学科与智库评价报告,促进智库评价与智库建设的良性互动。

按照学校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图书馆人奋发有为,砥砺前进,向着建设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地位相适应的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