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速递

我校第二届“桃李杯”教职工篮球赛圆满结束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8-10-30访问次数:542

为庆祝建校66周年,10月26日,由校工会主办、后勤集团承办的第二届“桃李杯”教职工篮球赛在将军路校区西区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机关党委代表队夺得冠军。

此次比赛共有18支教职工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加,参赛队伍中,有来自各单位的领导干部,有来自教学一线的外教老师,有年过半百的老同志,也有带伤坚持比赛的年轻教工,运动员们克服困难,熟悉赛程,积极参赛,充分诠释了“参与就是胜利”的比赛精神。比赛采用四对四半场比赛规则,分明故宫、将军路两赛区同时进行。通过小组单循环,决出16强,出线队伍再通过复赛,决出赛区1-4名,两个赛区之间最后进行总决赛。


进入八强战队

  

比赛现场,各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展示了高超的技艺和团队合作精神。球员们矫健的身姿在球场中来回穿梭,默契的配合、娴熟的跑位、精准的投射……让现场的气氛高潮迭起。“狭路相逢勇者胜”,两军交战拼的是勇气和决心,有的对阵双方势均力敌,你追我赶,难解难分,有的对阵双方实力悬殊,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引得场下观众时而屏住呼吸,时而欢呼雀跃,时而捧腹大笑。赛事精彩绝伦、扣人心弦,多场比赛的胜负悬念都留到了最后一秒钟,甚至出现了NBA赛场上才能见到的“犯规战术”和“砍鲨战术”,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直呼过瘾。决赛在后勤集团与机关党委两支队伍间展开,比赛一度陷入焦灼,双方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双方啦啦队的呐喊助威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终,机关党委代表队凭借陈修文在最后时刻连续跳投得分,以微弱优势获得胜利,摘得冠军头衔。后勤集团获得亚军,民航(飞行)学院位居第三,第四至八名分别为自动化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贵平,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明,体育部副主任杜长亮等领导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机关党委获得冠军

  后勤集团获得亚军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每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设置了女职工与领导干部定点投篮环节,得分经过换算汇入比赛总得分,决赛终场更有花式篮球表演、新式保龄篮球和趣味投篮等小游戏。女教工们一个个完美的空心投篮、杂耍般的花式篮球表演、游戏参与者拿到小奖品后的笑逐颜开,为比赛增添了不一样的精彩。


花式篮球表演

新式保龄篮球

  

此次比赛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挥洒热血的平台,丰富了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增进了机关、学院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在体现各代表队球技实力的同时,展现了优秀的组织能力、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赛场上,教职工们的拼搏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前进。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