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体天地

图书馆举行“携一手暖阳,访古迹石刻”冬游白马公园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9-12-18访问次数:600

携一手暖阳,访古迹石刻

——冬游白马公园  

图书馆 殷丽

  

126日星期五下午,暖阳高照,碧空如洗,为不辜负大好时光,锻炼教职工体魄,提升教职工文化修养,图书馆服务一部工会小组特举办骑自行车去白马公园的秋游活动。

中午吃完饭,大家相约走向南航西门,在西大门处刷了几辆共享单车,便开始了今天下午的旅程。一路骑来,骑过古朴厚重的御道街,穿过幽深的地下隧道,骑行在悠悠的时光中,令人感到无比的惬意。

骑行了没多久就到达了白马公园的门口,远远看去,白马公园门口的水杉林像一幅水墨画引入眼帘。

被吸引了目光的我们买票进园后第一站就直奔水杉林,观赏这只有在冬日里才能出现的美景,随后我们便开始寻找我们的最终的目的地——石刻群。我们趟过小桥流水,穿过依依杨柳,

见过了冬日树木萧条

也见到了生机盎然

再穿过柱础保存区

又走过了几座保存完好的石拱门,想象一下夏天这里又会是怎样一幅美景。

终于,我们来到石刻主要展览区——湖边的一个小山坡,山坡上散落着一些石刻碑文,一看就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很多都已经看不清楚字迹了,大家就碑文的朝代、内容、字体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欢声笑语中感受石刻碑文带来的魅力。

古人云:“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返。”清新的自然能使人躁动的心灵安静下来,宠辱俱忘;白马公园的石刻精华同样能荡涤人们满身的疲惫,在暖洋洋的冬日阳光中,在这温暖湿润的空气中,在这美丽的林园中,连日来的疲惫一扫而空。

最后,在依依不舍中,我们离开了这座身处闹市却静谧惬意的公园,返回图书馆。经过一个中午的放松和休息,教职工们都表示,我们将用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激情对待即将带来的工作,为师生奉上更贴心的服务。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