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体天地

天目湖校区举办教职工“艺苑讲堂”书法培训班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20-06-11访问次数:1169


为丰富天目湖校区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艺术修养,增强校区凝聚力,激发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校区建设和保障工作之中,天目湖校区联合校工会、艺术学院举办南航天目湖校区教工“艺苑讲堂”书法培训班。69日下午,书法培训班第一讲在天目湖校区精彩开讲,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郭洪豹主讲,天目湖校区22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精神饱满,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寇晓洁做开班动员。本次书法培训班旨在利用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提升教职工的人文素养,对于校工会和艺术学院为天目湖校区教职工搭建的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大家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真真切切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


开班仪式后,郭洪豹老师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课。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的郭老师对书法艺术具有较深的造诣,他首先为大家梳理了5种书法字体“篆—隶—草—行—楷”的发展过程,深入剖析各种字体的不同特点,为学员们选择字体学习提供了参考,同时带领学员们赏析了以上字体的佳作,令在座教职工初窥了书法艺术精妙绝伦之美。课程的后半部分郭老师详细讲授了笔墨纸砚的选择技巧以及毛笔的基本用笔方法,并在现场挥毫泼墨,通过亲自演示,直观的展示了书法创作中的一般规律,渗透了书法艺术的基本精神--天真、自然与和谐。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培训形式丰富多样,依托微信群交流平台,教职工可以随时随地与名师交流探讨书法知识。据悉,教工“艺苑讲堂”活动将在天目湖校区持续开展,后续将开设山水画等培训班。



教师简介:

郭洪豹,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行草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青少年书画协会副会长,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砚湖书院管理员、艺致培训中心主任。2011年毕业于南航艺术学院美术学(中国书画)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南航艺术学院美术专业,获艺术硕士学位,师从张其凤教授。

作品曾入选全国、省级展览20余次,包括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全国首届篆书作品展、全国第二届篆书作品展、新歌墨韵颂中华—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江苏当代名家书法邀请展、同心战疫—江苏省美术、书法主题作品展、首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江苏省第八届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 全国首届硬笔书法正书大展、“广阔天地知青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笔歌墨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优秀作品展、第五届江苏省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第六届江苏省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第七届江苏省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第九届江苏省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