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律知识  婚姻纠纷
如何进行协议离婚?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7-10-25 来源: 教职工法律援助 浏览: 297 次 字号:  

协议离婚又称两愿离婚或登记离婚,我国《婚姻法》中称作双方自愿离婚,指婚姻关系因双方当事人的合意而解除的离婚方式。《婚姻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准予离婚。双方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实是自愿并对子女和财产问题已有适当处理时,发给离婚证。 我国对协议离婚大致有以下两种分类:

其一,夫妻双方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去办理登记手续,交回结婚证,领取离婚证。

其二,夫妻双方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并向法院提交自愿离婚的协议书,或者双方亲自到法院作自愿离婚的庭审笔录,由法院审查以后,出具一份《民事调解书》,并收回《结婚证》,自此,双方的夫妻关系解除。


Copyright © 2017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30号教职工活动中心四楼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