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律援助案例  婚姻纠纷
女方怀孕期间,男方提出离婚怎么办?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7-11-29 来源: 教职工法律援助 浏览: 305 次 字号:  

受援助人:我和妻子结婚两年,现在小孩3个月。自妻子怀孕以来心情一直抑郁,动不动就和家里人吵架,生下宝宝后甚至有了严重暴力倾向,经常对我拳打脚踢,不给孩子喂奶也不准我和我父母抱婴儿,家庭关系非常不和谐,我可以提出离婚么?

法律援助中心:婚姻法》规定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法律的规定体现了对特定期间内对妇女、胎儿和婴儿的特殊保护。这是因为,在上述期间内妇女的身心都处于比较虚弱的状态,如果在此期间内男方提出离婚,对女方的身心健康和胎儿、婴儿的健康都将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所以,如果男方在这期间向法院提出离婚的,法院是不予受理的。

但是女方怀孕期间男方不得提出离婚不是绝对的,在特殊条件下,出于对男女双方利益的综合考虑,法律允许男方提出离婚。这些情况主要有:()女方怀孕系婚后与他人通奸所致;()女方小产后,身体健康已恢复;()男方受虐待,不堪忍受的;()一方对他方有危害生命、人身安全等情形的。

所以你的这种情况法院是可以受理的,如果法院认定妻子的行为已经达到了虐待、无法忍受的地步,就可以判处夫妻离婚。


Copyright © 2017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30号教职工活动中心四楼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