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律知识  婚姻纠纷
婚前协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8-04-10 来源: 教职工法律援助 浏览: 258 次 字号:  

婚前协议是指将要结婚的男女双方为结婚而签订的、于婚后生效的具有法定约束力的书面协议。《婚姻法》第十九条规定,“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制定婚前协议的主要目的是对双方各自的财产和债务范围以及权利归属等问题实现作出约定,以免将来离婚或一方死亡是产生争议。协议的组成结构相对简单,主要包括时间、地点、缔约双方、约定财产范围,财产归属或分割方式。但其中最重要的是财产归属约定,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双方可以约定结婚以前及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属。

总的来说,在我国婚前协议只要内容合法在法律上是生效的。婚前协议一般是对双方的财产权利作出约定。婚前协议没有严格的格式要求,只要内容条款能够表达双方的真实意思就生效。


Copyright © 2017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30号教职工活动中心四楼 邮编:2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