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劳动合同法》报告会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08-11-08访问次数:35

 11月1日下午,校人事处和工会在科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报告会。特邀省总干校赵映林教授作报告,解读《劳动合同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川耈、校纪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王永亮、全校中层干部、部门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人保干事出席了报告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是2007年6月29日十届人大第二十八次常委会通过,并将于2008年1月1日起施行。赵映林教授报告从《劳动合同法》艰难出台的背景切入主题,以大量生动的事例解读了《劳动合同法》的六大主要内容:

 1、关于劳动合同的订立、内容、期限和解除;

 2、关于劳动者的权利与义务;

 3、用人单位的权利与义务;

 4、关于工会的作用;5、劳动行政部门的法定职责;

 6、规定了不履行劳动合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着重解读了《劳动合同法》中的11个亮点及相关的重要条款。

 《劳动合同法》对于完善劳动合同制度,明确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赵映林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深入浅出,博得了全场听众的热烈反响。报告为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普法教育课,获得了意想的效果。报告会后,很多单位的领导意犹未尽,希望有机会再邀请赵教授作进一步的解读。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