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

工程训练中心工会召开工会小组长及工会委员探讨会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1-10-25访问次数:53

 9月27日下午2:00,工程训练中心召集中心工会小组长与工会委员共9人在会议室召开工会活动探讨会,主要议题是“如何发挥工会委员与小组长的作用;为中心工会工作建言献策”。中心工会主席王玮组织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并组织学习了《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文件精神,肯定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随后,王主席针对工会上学期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新学期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即将开展的“教职工陶艺大赛”、庆国庆登山等活动做了具体安排。会上还表示中心工会将继续加强“特色之家”建设,并以“特色之家”为平台,与其他部门工会以活动对接的方式实现互动交流,更好地发挥“家”的作用、营造“家”的氛围。

 王主席在会上组织工会委员和小组长一起商讨“如何组织开展有意义、有特色、有响应度的工会活动”;“如何发挥工会委员与小组长的作用”等议题。讨论会上,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有创意的活动,最终确定了一项大家都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并确定大致活动框架。在商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会委员与组长作用议题时,大家有感而发,“工会工作需要做到每个人的心坎上;虽然有些事情,工会不能解决问题,改变结果,但可以及时给予宽慰,做每位员工的知心人、贴心人;要处理好工会工作与中心工作关系,工会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在保证中心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为每位教职工维护权益,争取机会”。

 参会的工会委员们表示,本次探讨会形式的工会会议很必要,让大家在一种不必太拘谨的氛围中可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更好地为中心工会的建设献计献策。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