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育人工作  2012年

基建处领导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2-01-06访问次数:33

 2011年12月27日,基建处一行同志,在刘宗琪副处长的带领下慰问了处里八十岁以上的退休老同志,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问候,并送上新春祝福。

 在原基建科胡士鸿同志的家里,刘宗琪副处长关切地询问胡老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情况,认真听取他对学校基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胡士鸿同志是上海同济大学毕业,老家在上海,老伴几年前去世,只有一个女儿还在上海生活,目前他是一个人独居在南京。”顾科长是基建处的老同志,他对刘宗琪副处长介绍胡老的情况。胡老边笑边点头,感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

 随后走访了高苏义同志,当年基建处成立的时候条件比较差,人手不够,老同志都是一个人顶两个人在用,相当辛苦。高老做的统计报表是手抄的,高老一手漂亮的字、没有差错的统计工作多年来一直受到部里的表彰,他始终不骄不躁,莫莫无闻地工作。

 张如明同志今年已88岁的高龄,得知我们要到他家慰问他,早早就在楼下等着我们的到来,紧紧抓着我们的手,眼睛里闪着泪花。张老的夫人十几年前生活就不能自理,家里找了保姆,他也要帮着照顾老伴。见到我们,张老握住刘宗琪副处长的手,开心地说:“感谢学校、感谢基建处对我们的关心!”

 刘宗琪副处长说:“老同志为南航的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的工作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和支持,尊老爱幼是我们的光荣传统,我们应该关心好老同志、照顾好老同志。”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