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育人工作  2012年

关于开展“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首次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3-05-28访问次数:76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为本,三个促进”办学理念,推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以下简称“三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中心工作,校工会在全校开展“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实施工作。
    首次申报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实施办法》(见附件一)具体实施。获批立项的项目,给予每项1000~3000元的资助。
    二、首次申报立项范围参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指南》(见附件二)。
    三、由申请人填写《立项申报书》(见附件三),各单位部门工会汇总审定后,填写《“三育人”专题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四)。于下学期开学后,9月15日之前,将《申报书》及《汇总表》统一报校工会,电子版发至nhgh@nuaa.edu.cn
    四、校工会拟于10月份组织评审,之后发文公布并落实项目拨款。
“三育人”专题立项实施工作是我校践行“三个为本,三个促进”办学理念,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应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将“三育人”立项的有关内容、要求传达到全体教职工,鼓励他们积极申报项目,并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同时,加强对项目的支持与管理,广泛宣传“三育人”的意义和作用,树立先进育人典型和好的做法,推动我校育人工作的健康发展。

    附件:1.“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实施办法
          2.“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指南
          3. “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申报书(工会网站下载)
          4. “三育人”专题项目申报汇总表(工会网站下载)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3年5月28日


附件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实施办法

    为推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以下简称“三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特制定我校 “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实施办法。
    一、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为本,三个促进”办学理念,以项目化管理的模式推进“三育人”工作,鼓励和支持教职工围绕“三育人”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进一步调动教职工参与“三育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浓厚的全员育人氛围,提升我校“三育人”工作水平。
    二、立项原则
    1.选题要突出实践性。紧密结合教职工岗位工作实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选题应具有继承性和可操作性。对一般性的理论研究原则上不予立项。
    2.选题要立足于育人工作。申报项目应紧紧围绕“转变育人观念、促进育人实践”这一宗旨,推动“三育人”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上水平。
    3.选题要有创新性。申报项目可以是在新教育思想、新教育理念、新教育理论等指导下的育人实践探索,也可以是对已开展育人工作的总结、提炼与理论提升。
    4.选题要注重示范性。经过立项研究后,一般应形成有价值、可推广的理论或实践成果。
    5.鼓励集体、团队申报。可以个人申报项目,更鼓励多人联合申报,或以系、教研室、部门工会、科室、党支部、班组等团队形式进行申报。
    三、申报程序与条件
    1.学校每年组织一次“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工作,在征集并公布立项指南的基础上,申请人可依据立项指南或自选项目进行申报。
    2.“三育人”专题项目设重要项目及一般项目两类,给予相应经费支持。项目实施时间为一年。
    3.申请人参照“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指南申报项目,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申请书》。
    4.“三育人”专题项目通过立项申报、资格审查、会议评审的程序进行。校工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单位报送的项目进行严格评审,在评审的基础上确定正式立项,保证质量。
    5.凡我校从事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在职教职工均可申报。
    四、结题验收与评优
    1.研究成果形式可以为与项目相关的总结报告、论文、多媒体课件等,任意一种形式的研究成果达到结题要求即可申请结题。
    2.项目完成时限为一年,由项目组提交结题验收登记表,拟定于每年下半年统一组织结题验收及项目评优。
    3.对于项目完成质量高,具有较高应用推广价值的优秀结题项目,学校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并组织表彰,树立典型,进行广泛的宣传和推广。







附件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育人”专题项目立项指南
 

1、具有南航特色的“三育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2、立足工作岗位实际,做好育人工作的实践探索
3、班主任在学生教育与管理中所发挥的作用研究
4、师德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5、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与思考
6、“情商”教育在专业课教与学中的应用
7、提高大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创业型人才的研究
8、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实验教学模式的探索
9、本科生毕业设计的改革实践研究
10、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技能的研究
11、开放式实验室运用模式的实践研究
12、基于团组织优势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研究
13、以校园文化为载体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
14、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指导的研究与实践
15、大学生网络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与实践
16、学生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研究
17、机关管理育人工作的实践探索
18、增强凝聚力在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中的实践性研究
19、新时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的实践探索
20、学生公寓服务育人途径的实践探索
21、新形势下教代会建设相关问题的探讨与研究
22、“教工之家”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