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南航教工报  2016第3期

航空宇航学院开展知识产权联络员培训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6-10-19访问次数:320



  航空宇航学院作为学校专利改革试点单位,为推动学院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加强科研团队及重点项目成果产出,服务全院师生发展要求,于2016411-12日,在全校率先开展了共四个单元的知识产权联络员培训,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一期知识产权联络员培训班,邀请我校对口服务单位——圣典律师事务所的专利代理人徐晓鹭和苏一帜为我校师生授课。培训会由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李红艳老师主持。

  培训内容包括专利申请基础知识、如何确定专利申请的主题、技术交底书的准备和发明专利的审查意见答复问题等。培训内容深入浅出,贴合实际,结合我院专业,解答了师生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中的困惑,揭开专利申请的神秘面纱。

  对于此次培训,师生报名踊跃,参加培训的有近百名师生,有科研团队的带头人、年轻教师及作为科研团队和项目重要参研人员的学生。

  通过此次培训,基本完成我院科研团队和项目组与专利代理人之间的对接。今后,服务我院的两位专利代理人将逐步受邀走进科研团队及项目组,进一步深入指导我院的科研团队与项目组,从科研成果产出的效率、节奏和质量提高等方面给予我院师生更多的帮助和指导。(李红艳)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