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南航教工报  2017年

傅家边里半日闲——将军路校区管委会部门工会“三八”活动纪实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7-03-14访问次数:54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美丽的季节里,“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即将来临之际,为庆祝这个只属于女人的节日,2月28日下午,将军路校区管委会部门工会组织了全体女工,走进傅家边风景区,赏梅花采草莓,度过了一个悠闲而快乐的日子。

 

  傅家边农业科技园是国家3A景区,位于溧水县城南12公里处。我们从江宁出发,只需一小时车程便可抵达。园区分为中心展示区、生态果茶区、特色农业区、高新产业区和休闲观光区等五个功能小区。她以优美的丘陵风光、独特的生态景观、幽静的宜人环境、领先的农业科技、优质的特色产品著称江南。我们主要观赏的是梅花园,井字形的梅树和条形的茶树交错成林,形成傅家边独具特色的梅茶间作生态农业模式。据说,这里出产的茶叶有梅的香味,故称梅香茶。我们一群女子,沿着梅山小径,边走边聊边赏花,也许去的有点迟了,有的已经凋零,花开得不成片,形不成花海,有点小小遗憾。但在万亩梅园中漫步徜徉,沐浴着春日暖阳,呼吸着清新空气,也不失为一种享受。正如一些女同事说的那样,出来活动,并不在乎去了哪里,只要走进自然,大家能一起交流与沟通,就已很开心了。何况还能看到一些开得一树灿烂的梅,让大家禁不住举起手机拍照留念。梅花山下,是一片农舍,都是白墙黑瓦,俨然成了一景。这里都开了农家乐餐饮,前院后庭种菜养鸡,在这里可以品尝地地道道的农家菜。院里的青菜、苦菊,绿得可爱,恨不能挖几只棵回家,可惜只能看不能摘。倒是路边的农产品,草鸡蛋、草鸡、藕券、野菜等,在招揽游客,可以带些回家。逛完了梅山,我们又去了附近的草莓基地,到处是大棚,我们进了一个。听说最近来此采草莓者络绎不绝,生意兴隆。我们每人提个纸盒,沿着狭长的田间小路,小心翼翼地走着,边走边找那些又红又大形状漂亮的草莓,采摘下来,忍不住送进嘴里品尝,这种奶油草莓真甜呢。不一会儿,就将盒子装满了。大家满意而归。

 

  难得休得半日闲,就让自己走进春光里,将身心交与自然,暂时忘却工作与烦恼,释放不快与压力,才会让我们重拾激情,更好地工作与生活。组织集体活动,也是培育单位凝聚力的一个好办法。大家走在一起,玩在一起,有了交流与沟通的机会。所以有条件,我们还会经常组织这类集体活动,既娱乐了大家身心,又增强了单位凝聚力。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