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速递

省教科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讲师团成立大会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8-05-29访问次数:187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深化“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5月24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讲师团成立大会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科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江苏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曹海到会做了讲话。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江苏省教科工会主席寇芳,南航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杭育新,江苏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蒋先宏,江苏省科技厅人事处处长朱近忠,江苏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孙焱、陈望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系统100余位工会干部及南航师生150余人聆听了首场报告。



江苏省教科工会主席寇芳首先宣读讲师团成立决定,主席台领导向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受聘为讲师团成员,全国模范教师、徐州大马路小学刘杰老师代表讲师团做了发言。


报告会上,全国模范教师、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林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三厂数控组长胡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部长沙夕兰三位劳模作了首场报告,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对劳模精神做了生动阐述。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陆国蔚主持了报告会。最后,师生与劳模工匠代表现场提问互动。



整场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让劳模走进学校、走进课堂,用真情、真事、真话来感染、感动、感化师生。在高校广大师生中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推进劳模文化、工匠文化育人工作,劳模的成长历程、成功经验,集中反映蕴含在他们中“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引导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校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现场工会干部及南航师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和发扬劳模的优秀品格,学好本领、干事创业。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