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律援助  援助案例

提交劳动仲裁后是否需要上班?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21-07-27访问次数:463
    受援助人:本人在原单位担任A岗位,后来公司强制下达命令要求调到销售岗位,并且工作内容和薪资标准都发生了变化。强制执行本人不予接受,在725号提交了劳动仲裁申请要求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并支付赔偿金等待开庭的期间,可以不去公司上班么?

法律援助中心:和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劳动仲裁与单位要求职工去上班是两件不同的事。单位如果要求职工上班,若无正当理由,职工应当到单位上班,而不能以双方之间正在发生劳动争议就拒绝到单位上班。如职工无正当理由拒绝上班,单位可以认定职工旷工。若职工旷工已严重违反了劳动纪律,单位将职工辞退也可能会有法律依据的,因此建议在单位未对职工做出辞退处罚决定前,还是应当按照单位要求到单位上班。但如果你在仲裁请求中明确要求解除与单位的劳动关系,那就没有回去上班的必要了。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