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律援助  援助案例

网上购物,实物与描述不符,如何维权?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21-07-27访问次数:1115
    受援助人:我在淘宝上买了一辆电动车,收到后发现配置和店家所描述的存在差异,客服解释为新款,但我提到换为约定配置时卖家要求加钱,也不愿意退,12315协调也没成,有能证实配置与与约定不符的录音,12315支持我向法院提起诉讼,请问除了退车外,我还能提出什么其他赔偿吗?

法律援助中心:首先,按照新消法规定,通过网络购物,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须说明理由(鲜活易腐的,交付的报纸、期刊等消法特别规定的商品除外)。

其次新消法还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经营者对消费者就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和使用方法等问题提出的询问,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

你购买的电动车型号明显实物与卖家描述的不一致,则该网络卖家涉嫌诈骗。依据新消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