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校级教代会

我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22-12-12访问次数:341


12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勠力同心谋发展 团结奋斗谱新篇 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八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发展成绩,一年来学校深化党建领航、战略引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全面开放的特色发展体系,各级领导干部在引领学校发展上当好“领头雁”,在服务广大师生上做好“勤务员”,全校师生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抱怨、乐奉献,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干出了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拼出来奋发超越的精气神,跑出了矢志一流的加速度,每一位同志都为南航的改革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向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他指出,立足建校70周年新起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牵引,着力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有力举措和促进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召开好第十七次党代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持之以恒培育时代新人,持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持续探索科教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一流生态,不断强化“三航”领域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三是要坚持不懈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构建“一流工科、卓越理科、精品文科、特色交叉”的高标准学科布局,全面实施新时代“五十百千人才工程”,勇当基础研究生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主力军;四是要千方百计提升治理效能,加速汇聚优质办学资源,深化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不断增强办学动能、激发办学活力、拓展国际合作网络、开拓办学空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建立与“双一流”建设相适配的人才发展机制、机构编制网络、资源配置体系;五是要扎实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携手共建平安南航幸福南航,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守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把操场、健身房等运动场所的设施都完善好,把校医院、图书馆等公共服务单位的设备都保持好,把教室、教研室等学习科研空间的条件都保障好,把食堂、宿舍等生活区域的环境都维护好。要发自内心地用对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对老师的爱、对事业的爱、对社会的爱,坚持不懈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干事创业和舒心学习生活的良好环境,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一年抓成效,扎扎实实干出实绩,实实在在让师生满意。


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将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工作靠实、事业靠干,讲真话、报实情,竭尽全力改革创新发展、全力以赴破解发展难题、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师生,在“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上作出更多贡献,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上迈出更大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财务处处长张丕宏向大会报告了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情况;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刘红旗对学校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及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报告。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代表和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奉献的广大教职工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张图”作战、“一盘棋”行动、“一条心”攻坚,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办成了一系列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妥善处理了一些过去从未遇到过的急事难事,在办学治校中取得了三个显著变化,实现了学校建校70年办学层次上的第四次重大跨越,全面完成了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第一步”战略目标,为奋进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落实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和对“双一流”高校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持续加强一流人才自主培养,强化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力争在基础性、创新性研究上取得突破,为打造“三航”特色鲜明的重要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学校发展的历史形势和方位,在办学治校实践中勇于探索、在解放思想上敢为人先,切实担起带头表率和沟通桥梁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营造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浓郁氛围,为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后,各代表团分别开展了热烈讨论,对大会各项报告进行审议并对学校建设发展积极提议献策。




联系我们

编:210016

联系号码:025-84892218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主席信箱

  • 工会微信